“代码线” Coded Threads

 

演讲人:Seiko A. Purdue

 

主持策划:黄燕

 

2018年11月23日 13:30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5号楼403

 


 

“织物是人类艺术和技术最古老的产物之一,人类文明中最早的织物制造技法到现在仍然在被运用(比如蓝染,编织等),这些技法在创造和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维持着我们和过去的联系。时下,纤维领域正在通过科技扩展出不同的材料属性,产品性能,并为艺术创造和环境创新带来诸多新的可能性。艺术家、设计师、科学家、技术研究员致力合作,推进着数码科技的新艺术形式……”

 

演讲人:Seiko A. Purdue

 

Seiko A. Purdue 现任美国西华盛顿大学艺术学院纤维与织物系教授,先后获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纯艺术学士学位,和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双硕士学位。作为一位纤维研究学者和艺术策展人,她不仅研究传统的和当代的纤维技法,与此同时她也制作和运用数码媒介。在2017年她策划了展览 Coded Thread:Textile and Technology(代码线,织物与科技),除了主展外,还包括五场相关展览,一场行为艺术展,八个相关讲座和一个工作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