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纤维艺术&科技国际工作坊

 工作坊时间 2019.12.9-2020.01.10

 


 

工作坊讲座:

《纤维艺术&科技》Fiber Art & Technology

主讲人:黄燕

2019年12月9日上午9点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数字纤维实验室,5号楼403

 

《未来出品》Future of Relics

主讲人:Ziv Ze’ev Cohen

2019年12月9日下午1点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数字纤维实验室,5号楼403

 

特邀嘉宾讲座:

《这是未知领域》This is Unknown Field

主讲人:Liam Young

2019年12月23日下午2点30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3号楼113

 

 


 

 

 

Liam Young是出生于澳大利亚的电影导演和建筑师。他的作品属于设计小说和批判设计领域。他的作品探索了电影、小说、设计和叙事之间日益模糊的界限,目的是原型化和想象城市的未来。利用推测性设计、电影和想象城市的形象,他打开了城市存在的对话,探讨关于建筑和娱乐的角色的挑衅性问题。

 Liam Young在美国南加州建筑学院担任研究生导师,并在英国伦敦建筑协会任职,同时担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 

 

 

                              

Ziv Ze'ev Cohen任教于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在他的艺术作品中,不断挑战人类和机器的感官,反思机器对当今社会的影响,对具有可能性的未来进行推测。Cohen的作品在全球范围内展出,例如最近在奥地利Ars Electronica音乐节上的展出。受到创客运动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启发,Cohen认为社会蜂巢大脑是我们未来的工具。 

 

 

 

学术主持:黄燕

纤维艺术&科技国际工作坊项目负责人。

艺术家,博士,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纤维艺术系主任,纤维与空间艺术工作室主持人。现阶段担任2019杭州国际纤维艺术三年展联合策展人。

个人创作强调纤维与视觉空间,视觉符号的探讨,以富含逻辑思维的图式语言,构建包含维度,时空认知和逻辑概念的抽象艺术语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