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三:“静电纺丝与纳米纤维”

Electrospinning & Nanofibers

 

时间:2021年3月17日 9: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5-403

LectureTime: 2021, March 17th, 9: 00

Adress: China Academy of Art, xiangshan campus Building 5, Room 403

 

 

项目策划,主持:应歆珣

项目主讲:谷长栋

项目助理:周雨奇,毛宇,史泽晖

主办: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

Program Planning, Host: Ying XinXun

Project Speaker: Gu Changdong

Project Assistant: Zhou Yuqi, Mao yu, Shi Zehui

Organization: Fiber Art Department, Sculpture and Pulice Art School

 

 

 

 

讲座简介

 

      课程首先介绍有关于纳米材料、纳米纤维和静电纺丝等基本概念,了解一维纳米纤维材料的基本特征和加工方法。简单介绍静电纺丝技术的历史和基本原理。通过对静电纺丝纤维的典型外观形貌和成分的介绍,让大家了解静电纺丝技术加工纳米纤维的基本过程和主要影响因素。通过案例,介绍电纺纤维在能源与电子、生物工程、表面改性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基于蚕丝纤维的优势,课程最后也将对蚕丝在新能源和传感领域的潜在应用做简单介绍。

 

 

 

 

项目主讲人

 

谷长栋 / Gu Changdong

 

1978年生于山东济南,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科研工作,致力于表面技术研究,具体有以下四个研究方向:纳米材料加工技术;储能材料、薄膜与涂层材料;离子液体及电化学研究。

 

2000年~2007年

-于吉林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于吉林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2007年);

 

2007年~2009年

-于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9年9月

-加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成就

-发表SCI检索论文100多篇

-主持6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入选Elsevier科技部中国区发布的2016-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材料科学领域)。

 

 

 

相关科研图解

涂层技术及表/界面效应

 

 

纳米能源材料的离子热合成及界面调控

 

 

 

 

以上主讲人照片和介绍均由主讲人本人提供

文案提供:谷长栋

海报设计:辛齐

编辑:毛宇

审核:应歆珣,辛齐

 

 

—讲座详细资讯持续更新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