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艺术家讲座——修·洛克(HEW LOCKE)
发布日期:2016/09/28 阅读数:

时间:2016年9月28日16:00--18: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17号楼309

主办方:中国美术学院    浙江美术馆

艺术家简介: 修·洛克(HEW LOCKE)

     

    修•洛克是一位英国伦敦的当代艺术家。他于1959年出生在英国爱丁堡,但他在圭亚那乔治敦度过了他的成长期(1966年至1980)。他的父母都是艺术家。1994年,他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获得雕塑硕士学位。     

    修•洛克广泛运用媒体并且对历史特别感兴趣。反复出现的主题和意象包括力量的展现,奖杯,全球化,人民的运动,文化创意,船舶,包装等。     

    他的参展经验丰富,在伦敦,纽约,洛杉矶和亚特兰大等展馆举办过个展。他的作品曾被列入2014年美国P3展望新奥尔良双年展,2014年印度Kochi-Muzuris双年展,2013 威尼斯Glasstress White Light/White Heat, Palazzo Cavalli Franchetti,2009年第二届希腊塞萨洛尼基当代艺术双年展等等。      

    他的作品被许多私人和公家收藏,其中包括迈阿密佩雷斯艺术博物馆,泰特美术馆,英格兰艺术委员会,布鲁克林博物馆,阿诺德•雷曼收藏,肯博当代艺术博物馆,沃尔索尔新兴艺术画廊,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大英博物馆,亨利•摩尔学院和政府艺术收藏。     

    修•洛克从陈旧褪色的织毯、横幅和旗子中汲取灵感。这些东西虽然起毛了、破烂了,但仍保有着它们的力量。洛克在三年展上的展品都是由绳和塑料珠制成。图像表面磨损破旧,就好像这些作品历经了岁月沧桑,或是缝补起来的。洛克喜欢使用塑料之类因全球贸易而便宜、易得的材料,然后把它们做成很贵重的模样。 

 

讲座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