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梁绍基《云上雲》 第二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平行展项目
发布日期:2016/09/27 阅读数: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新闻发布会:2016年9月25日

开幕晚会:2016年9月27日晚上6点

展期:2016年9月28日至10月10日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回应第二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我织我在”的主题,推出艺术家个案研究回顾展——梁绍基“云上雲”展览。

开幕现场

   1945年出生的梁绍基在中国美术学院师从万曼学习现代纤维艺术。近30年来,潜心在艺术与生物学,装置与雕塑、新媒体、行为的临界点上进行探索,创造了以蚕的生命历程为媒介、以与自然互动为特征、以时间、生命为核心的“自然系列”。他的作品充满冥想、哲思和诗性,并成为虚透丝跡的内在美。

 

此次他带着数十件纤维艺术作品回到母校,以“云上雲”为题回应“我织我在”的展览主题,在中国美术学院首次展示自己将近30年艺术历程当中具有节点意义的大型作品。

 

 

展览现场 

 

梁绍基
1945年生于上海,1965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附中,后研修于浙江美术学院万曼壁挂艺术研究所。现居浙江省天台。

 

   重要展览: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阿尔里瓦科展览馆, 多哈, 卡塔尔,(2016);元-梁绍基个展,香格纳画廊,上海,(2014);天问,梁绍基个展,玛吉画廊,马德里,西班牙(2012);变化的艺术,海沃德美术馆,伦敦,英国,(2012);梁绍基个展,克劳斯亲王基金会,阿姆斯特丹,荷兰(2009);游丝描——梁绍基个展,证大现代艺术馆,上海(2009);云,梁绍基个展,香格纳H空间,上海(2007);第五届里昂双年展,里昂,法国,(2000);第六届伊斯坦布尔双年展,斯坦布尔,土耳其,(1999);第四十八届威尼斯双年展,威尼斯,意大利,(1999);中国现代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北京,(1989)等。2002年荣获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提名奖,2009年获克劳斯亲王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