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之归】Liam Young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19/12/19 阅读数:

“无界之归”2019第三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于11月26日在浙江美术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11月26日、27日在浙江美术馆还举行了“线场——国际纤维艺术的多项链接”国际学术研讨会。

Liam Young讲座信息

 

 

 

 

特邀嘉宾讲座:

《这是未知领域》This is Unknown Fileds

 

主讲人:未知领域 Liam Young

 

主持人:许嘉

 

翻译:刘嘉琛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

 

2019年12月23日2:30PM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3号楼113

 

 

未知领域(英国/澳大利亚)是一个游牧设计研究工作室,由凯特·戴维斯(Kate Davies)和利亚姆·杨(Liam Young)共同管理。他们在当代城市的阴影下探险,冒险远征到地球的尽头,见证另类世界、异类景观、工业生态和危险的荒野。这些遥远的景观——标志性的,被忽视的、被挖掘的、被辐射的、原始的,都嵌入全球体系中,以令人惊讶的复杂方式将它们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这个巨大但难以捉摸的缠绕之线组成的网络像缠绕着我们周围的一切一样,纵横交错在这个星球上,把平凡和非凡联系在一起。未知领域通过探险的任务制作刺激性、挑衅的事物和电影,探索分散的叙述,凝聚成一个当代城市。未知领域带我们穿越一个个分散在地球上的城市,那些遥远的由物质碎片组成的城市,在通往这些城市的沿途,有着被需要、恐惧和梦想召唤的不同星群。

 

未知领域在一本名为《未知领域:来自城市黑暗面的故事》的系列丛书中记录了他们的探险经历,其作品已在《卫报》、英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台、《新科学家》等杂志上广泛发表,并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以及悉尼的应用艺术和科学博物馆中展览。

《瓦解》Unravelled 未知领域/Unknown Fields设计 & 制作:纺织品由“未知领域”设计,并与沙石·康德和瓦拉纳西纺织和工匠协会共同完成/ Textile designed by Unknown Fields and produc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Shashi Kant and Varanasi Weavers and Artisans Society导演:“未知领域”和图莎尔·普拉喀什/ Film directed by Unknown Fields and Tushar Prakash 摄影总监:拉维·基兰·阿雅加里/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Ravi Kiran Ayyagari 主演:莫妮卡·贾/ Starring Monica Jha 2017

 

 

人们穿着服装之前,这些服装在生产过程中就已经经历了数万英里的漫长旅程,因此纺织业成了世界上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这种奇特的思维方式正在重塑着世界另一端发展中经济体的全球性产业。《瓦解》既是一部电影,也是一件协作完成的纺织艺术品,揭示了传统本土工艺技术面临潮流时尚产业的威胁。作品从印度的棉花田开始,一路延伸到纺织厂、染料厂、服装厂和船运码头。

 

电影描述了一位年轻印度纺织工人的神圣旅程,她缓缓地走过一系列戏剧性的场景,从家乡的棉田、纺织作坊、纺织小工厂一直到大型纺织工厂。她的旅程使人们联想到时尚走秀背后的故事,在潮流时尚走向全球化产业的过程中,很多像这位纺织工人一样的女性,经历了从小山村走进城市里大工厂的过程。走着走着,她逐渐被闪闪发光的金色织物包裹起来,而这些织物也经历了从编织、染色、缝纫到熨烫一系列的转变。直到最后被完全包裹起来,她站在集装箱码头,等待着被大型船只运到西方。

 

这件纺织作品由一种金线织成,这种金线是与世界上最后一家可以生产这种纱线的制造商合作生产而成。其原始材料来自于印度拆船厂旧集装箱船的生锈金属,经过收集、冶炼和提炼而成。这件作品由手工编织而成,把制作者的声音用数字转化成二进制图形,图案就是由这些二进制图形所形成的,而这些声音都是最后一代纺织大师的声音。在不断提升效率的全球制造中,大师们的工艺逐渐边缘化。这些即将消亡的纺织大师们的故事和技艺,将编码和存档到那些在他们消亡过程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的材料之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