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慧教授赴法参加「启示:第三届法国国际手工艺术双年展」,并在大皇宫举办「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2 阅读数:

 

近日,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授施慧女士作为嘉宾,接受法国手工艺术协会主席Aude Anhon女士的邀请,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启示:第三届法国国际手工艺术双年展」,并于2017年5月6日中午12点在大皇宫举办「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讲座。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旨在从国际当代艺术的语境中来拓展纤维艺术在当代社会、文化、经济、产业等领域的独特性、整合性及可持续发展性,构建纤维艺术创造与生活创意同在共生的整体精神,拓展当代艺术理想及开拓性和实验性的创造思维。展览已历二届,成为该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代表性学术展览,主办方期望以三年展的实验性精神来促进当代手工艺的提升与发展。

 

 

「启示:第三届法国国际手工艺术双年展」(Revelations: the 3rd International Fine Craft & Creation Biennial)于5月4日至8日在法国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举办,是法国手工艺领域最高级别的展览。

 

 

施慧教授的讲座从中国纤维艺术与中国美术学院的历史出发,介绍了纤维艺术与中国美术学院的渊源。阐述了2013年与2016年杭州当代纤维艺术三年展的主题与主旨。讲座以艺术家的作品为线索,展现了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高端的学术性、国际性与前沿性,为法国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缤纷的当代纤维艺术之旅。讲座后施慧教授与观众进行了交流,细致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

 

 

「希望通过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施慧教授表示,「同时也希望在今天,当代纤维艺术的创作能够勾连起历史与当下、地缘与国际、学术与产业的联系,这种大容量的当代艺术生活与演示,将重建纤维艺术与城市、与大众的紧密关联,再造其生生不息的活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