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招募|第4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Ann Hamilton作品
发布日期:2022/09/20 阅读数:

表演招募|第4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Ann Hamilton作品

 

 

图片

 

2022第四届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

表演者招募



 

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缓存在/Being Theoria”,拟定于20221018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本届主题是多重意念的联系与编织,基于纤维提供的原型性方法,策展团队试图提出多维交织的对纤维艺术的元问题、元概念的回返与思考。


我们诚挚地向您发出邀请,现公开招募「表演志愿者」参与著名艺术家·汉密尔顿(Ann Hamilton的作品表演。


 图片

 

关于艺术家:安·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

 

图片

 

 

·汉密尔顿1956年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莱马市,是一位国际知名的视觉艺术家,以其大型多媒体装置、公共计划和行为艺术合作项目闻名。她反复使用布料、口语或书面文字、动物以及静止或运动的人体等形式,来适应工作现场的多变,让观众沉浸在一种通俗和艺术、个人和集体、有生命和无生命、无声和有声共存的氛围中。

 

汉密尔顿曾获美国国家艺术勋章、海因茨奖、麦克阿瑟奖、美国艺术家奖、NEA视觉艺术奖、蒂芬尼基金会奖、斯柯维根雕塑奖和古根海姆奖等诸多荣誉。她曾代表美国参加1991年圣保罗双年展和1999年威尼斯双年展,近期在卫克斯那艺术中心、罗马美国学院、美国艺术家组织和美国艺术文学院担任理事会成员。





图片

 

展览作品:线型 lineament

 

图片

线型 lineament

·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

长条文本制作的缠球、书籍、木头、布料 Ball wound from strips of text, book, wood, cloth

尺寸可变 Dimensions variable

1994 / 2022

 

 

图像感谢艺术家惠允 Photo credit: Ann Hamilton

 图片

 

图片图片

︿

展览现场:线型

1994年,罗斯·布鲁姆画廊,圣莫尼卡,加利福利亚,美国

Installation view: lineament, 1994, Ruth Bloom Gallery, Santa Monica, California,

USA图像由罗伯特·魏德迈惠允 Photo credit: Robert Wedemeyer

 


线型lineament一词本义指身体或图形的外形、轮廓;作为本装置的标题,这个词取自华莱士·史蒂文斯(Wallace Stevens的诗《桌上的行星》(The Planet on the table*中的一行,这是一首有关时间、记忆、语言、构造的诗。

 


阿里尔愉悦于自己写就的诗。

那诗来自被铭记的时光

或是他见过的喜爱的事。

 

太阳的其他成分

是荒与芜

与缠萦的成熟灌木。

 

他的自我与太阳一体

而他的诗,虽是他自我的成分,

也更是太阳的成分。

 

诗能否流传并不重要。

要紧的是它们应呈现

一种线型(lineament)或品性,

 

 一种富足,哪怕只能隐露

于其词句的贫瘠,

以其为组分的行星的贫瘠。

 

 

*翻译:王安然

 



图片

 

 

《线型》最初创作于1994年。在此次浙江美术馆新版本的装置作品中,两位表演者将在一张长桌的两端相对而坐,拿起面前经过切割的纸张进行卷绕:一端是一本中文印刷物,另一端则放有一本英文书籍。纸张均以之字形切开,作为连续不断的线被卷起,好似从织布上扯出一条连续不断的线条。由此,二维的页面变为手工塑形的三维物件,徐徐堆积于空旷的桌面。在这连续不断的缠绕中,平面变为球体,矩形变为圆圈,正变为负,字词(text变为织体(textile 

图片

 

 

图片 

 

表演志愿者招募

 

 

图片

 
 招募意向:


年龄:18周岁以上

人数:15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915

试镜条件:艺术爱好者及实践者,能配合及理解艺术家作品意图,有公开表演经验者或手工爱好者优先。

培训方式:远程培训 + 现场培训
表演周期:20221018-2022124

轮班机制:两人同时表演,每次表演两个半小时,每天表演两次,每周表演3-4天。

表演地点:浙江美术馆4号厅 *我们将为表演志愿者提供志愿者证书与津贴,志愿者需确保个人时间符合以上要求,择优录取。 


 
报名方式:

  • 点击文章下方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表」
  • 所有申请表格将经过遴选,2022925前通过邮件或其他联系方式知会入选者进行试镜。

 

 *如你有过往的表演作品,请整理相应视频或图片一同上传至表格中(文件大小总和不超过 10 MB,较大图片或视频文件建议提供有效的在线查看链接)。 

 

招募人:王骁勇 陈钰林

联络邮箱:info@fiberarthangzhou.com‍

 

 

 

图片

 

 

艺术家的其他作品

 

 

图片图片

 

线程事件 the event of a thread

·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

公园大道军械库,纽约,纽约,美国 Park Avenue Armory, New York, New York, USA

2012

图像由詹姆斯·尤因惠允 Photo credit: James Ew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系 mattering·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里昂现代美术馆,里昂,法国 Musée d'art contemporain de Lyon, Lyon, France橙色丝绸,活孔雀,电线杆,六个壁挂式栖木,服务员,瓷制墨盒,带墨打字机色带,声音 orange silk, live peacocks, utility pole, six wall-mounted perches, attendant, porcelain inkpot, inked typewriter ribbon, sound1997图像由蒂博·让松,布莱斯·阿迪隆惠允 Photo credits: Thibault Jeanson, Blaise Adilon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唧唧复唧唧 againstillyet·汉密尔顿 Ann Hamilton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乌镇,中国 Wuzhen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Exhibition, Wuzhen, China2016图像由尼科·迪米特里耶维奇, 卡梅隆·夏普惠允 Photo credits: Niko Dimitrijevic, Cameron Sharp  


图片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

Hangzhou Triennial of Fiber Art

图片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Hangzhou Triennial of Fiber Art)创立于2013年,是一个致力于当代纤维艺术研究、创作与展示的国际展览平台。由中国美术学院当代纤维艺术研究所(原万曼壁挂研究室)发起,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美术馆共同创建、联合主办,各届分别以纤维,作为一种眼光/Fiber Visions”2013)、我织我在/Weaving & We”2016)、无界之归/Boundless Encounters”2019)、缓存在/Being Theoria”2022)为主题。


第四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拟定于202210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使用浙江美术馆1-2层的123456展厅,及部分公共及户外区域。


在浙江美术馆的展区之外,本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将特邀杭州博物馆联合打造特别项目净因/Pure Reason〞计划。此项目将使用杭博位于杭州市中心吴山(粮道山)上的户外空间及馆内的公共空间,邀请艺术家围绕杭博露天收藏的五代北宋净因寺经幢遗址展开创作,净因/Pure Reason”计划于2022年国庆节前开幕。

 

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网站:http://www.fiberarthangzhou.com

 

 

浙江美术馆

Zhejiang Art Museum

图片
浙江美术馆坐落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西子湖畔,毗邻万松岭,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的展厅14个,其中恒温恒湿展厅6个,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另有中央大厅、天光长廊、国际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美术图书文献中心、儿童美术天地、美术书店、咖啡吧等多种配套设施。主要职能是代表国家承担美术作品和美术文献的展览、陈列、征集、收藏,并利用美术和美术馆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对外交流和公共文化服务。 


20098月正式开馆起,浙江美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主要职能是代表国家承担美术作品和美术文献的展览、陈列、征集、收藏,并利用美术和美术馆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对外交流和公共文化服务。本馆重点收藏和展览反映浙江美术发展历程,特别是近现代浙江籍和在浙江有重要活动的美术家作品、文物、文献。

 

 

X